是什么让“失联”的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高法 作者: 编辑:刘影 2024-04-15 16:02:00

  “您好,是滨海新区法院么?我们是深圳罗湖口岸边检,被你院限制出境的被执行人张某想通过本口岸出关前往香港,现已被拦截,现向你院通报。

边检拦截五分钟

从民事案件立案之初就“失联”

被执行人老张

拨通了执行局刘志明法官的电话

表示愿意偿还全部10万元债务

但需要一定时间筹款

一件本以为“山穷水尽”的执行案件

迎来一丝转机

……

一件“山穷水尽”的执行案件

  打来电话的张某是滨海新区法院某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从民事案件立案伊始就是一名“失踪人口”,长期生活工作在境外,国内无任何财产,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案件陷入了僵局。

柳暗花明,限制出境显奇效

  随着调查的深入,法院发现被执行人虽然在国外生活,但会不定期返回国内,且在国内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一周。申请人随即表示希望法院在被执行人回国后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将被执行人留在境内。并且愿意全力配合法院的工作。

  3月8日,申请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被执行人回国探亲。当即向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出境措施。法院使用边控管理系统,用时3天就完成了边控手续。3月15日,被执行人意图出境被拦截。

  因为成功将被执行人留在境内,这个看似已经“山穷水尽”案子迎来了执行完毕的可能。

明理释法,全部履行也要惩戒

  在被边检拦截后的第12天,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法院将在执案件全额履行。

  法官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及违规出境的行为进行了训诫,并依法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被执行人当场向法院承认错误并交纳了罚款。申请人对法院强力及时的执行措施表示感谢。

至此

滨海新区法院民生快执团队

利用边控管理系统精准边控

成功让一件被执行人长期在境外

国内无任何财产的案子起死回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